【喜报】我校教师在国际音乐节作曲比赛中获奖
日期:2023-01-20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浏览量:204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度美国“金钥匙”国际钢琴作曲比赛中,我校艺术学院教师李春海报送的钢琴曲《回旋曲》获得专业组作品二等奖。

钢琴曲《回旋曲》以江南民谣曲调为动机,用现代作曲技法,通过声音、情绪、性格以及技法的变化创作的一首钢琴作品。主旋律简单有趣、柔美动听,引人入胜,表现了中华大地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景象,展示了中国音乐之美。

美国金钥匙音乐节是由美国音乐界联合会钢琴协会与维也纳“世界作曲家演奏会”联合举办的国际性音乐节,钢琴作曲比赛作为金钥匙音乐节项目之一,其目的是鼓励作曲家创造力和自我表达力,并为获奖作品提供演奏机会推广给国际观众。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包含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英国、法国、奥地利、德国、波兰、希腊、瑞士、芬兰、瑞典、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韩国、日本、俄罗斯、哥伦比亚、新加坡、以色列、伊朗、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或地区的92名选手108首作品参加了比赛,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专业实力。为更好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体现了我校一流本科专业音乐表演专业的阶段性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在国内外专业赛事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