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艺术学院教师在第十届奥汀国际音乐节作曲比赛中获奖
日期:2023-03-06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浏览量:372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第十届奥汀国际音乐节作曲比赛中,我校艺术学院教师李春海报送的双簧管与钢琴《荆楚随想》位列第四名,获得专业组作品优秀奖。

双簧管与钢琴《荆楚随想》创作于2021年,以湖北土家族民谣打灯调为动机,用现代作曲技法,通过声音、情绪、性格以及技法的变化创作的一首作品。主旋律柔美动听,引人入胜,表现博大精深的荆楚文化,体会江山多娇的壮丽景象,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以求实现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好愿望。

奥汀国际音乐比赛由欧洲学术艺术家协会主办。比赛与世界各地音乐学院合作,获奖者在欧洲的著名音乐厅参加音乐会,目的是推动世界文化和教育交流。2023年第十届奥汀国际音乐比赛(爱尔兰)共设一二三等奖各1人,优秀奖2人,一等奖空缺。获奖的4位选手分别来自中国、德国、美国、爱尔兰,是从参赛的11个国家的53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评委包括瑞士当代著名作曲家理查德·杜布尼翁(Richard Dubugnon)和意大利作曲家法比奥·里扎(Fabio Rizza)在内的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作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