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教研室召开“OBE理念指导下的课程设计新探索”专题会议
日期:2023-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66

图片1(1).png

会议现场

图片1(2).png

会议现场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12月5日,艺术设计教研室在艺术楼207召开了“OBE理念指导下的课程设计新探索”专题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董文浩主持,李莉副教授做经验分享,艺术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李莉就OBE教育理念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阶梯式递进基础教学优化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提出通过建立多元化评价体系激励学生,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改革,并以《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课程为例,对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创新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为教师开展课程设计新探索拓宽思路,提供实操路径强调教育者需要明确课程目标和预期学习成果。这些目标应具有清晰、具体、可衡量的特点。根据课程目标,制定相应的评估标准和考核方法。这些标准应具有可量化、可验证的特点,以确保评价的公正性和准确性。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体教师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教师还需不断调整和完善教学策略,以促进学生学习成果的提高使学生真正受益、教师真正成长、质量真正提高。(撰稿:吕纳  审稿:高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