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文艺赋能——郑州工商学院艺术学院文艺志愿者赴宁陵慰问演出
日期:2024-04-03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量:700


c3ca3bb761795203b6a3ed4719c1559.jpg

雨花舞蹈团歌伴舞《让我们舞起来》

0f5f3271d7596b4e6322b72ac67d23f.jpg

雷红薇院长压轴节目《阳光路上》

87def9eaa857dee1792c8a1e487922a.jpg

演出现场

80ff2b077022b30b38ce5d5e7972a36.jpg

艺术学院文艺志愿者合影

梨花飘香,春意盎然,4月2日,我校艺术学院名誉院长雷红薇教授、舞蹈表演教研室主任赖新歆带领雨花舞蹈团赴宁陵参加由河南省文化馆主办的中国·宁陵第二十一届梨花周开幕式活动。

本次活动,我校艺术学院的师生作为文艺志愿者结合专业优势,紧扣活动主题,献上了兼具思想性、专业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文艺节目《让我们舞起来》《阳光路上》,表达了人们对美丽家乡和幸福美好生活的赞美,受到宁陵观众的热烈欢迎,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河南电视台、顶端新闻、大象直播、河南戏曲广播等多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我校乡村振兴文艺服务志愿者开展的慰问演出活动植根于多民族文化沃土,以文化文艺活动赋能乡村振兴,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文化艺术的神韵和魅力,践行了郑州工商学院艺术学院青年“牢记嘱托学习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的铮铮誓言。

据悉,自2004年以来,宁陵县以梨为媒,已成功举办二十届梨花节,十七届酥梨采摘节。从最初的赏花品果、观光旅游,到如今的以花为媒、办节兴业、办节惠民,梨花节、采摘节已成为一张宣传宁陵、展示宁陵的名片,以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撰稿人:赖新歆     审核: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