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日期:2022-04-02  作者:[db:作者] 来源:  浏览量:467

教育思想大讨论1_副本.png

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工作部署,提高教师教学质量,近日,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通过钉钉线上方式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音乐舞蹈系主任任增吉主持会议,音乐舞蹈系全体教师参加。

任增吉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传达了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带领全体教师重点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郑州工商学院双师型教师认定办法》《艺术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重点解读了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号召大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扎实贯彻落实。

会上,各位教师就学习文件精神及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副教授许立喆表示,学校的各项工作在围绕本科教学评估的同时,对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良好习惯性的养成做了指导性帮助,我们即可以理解为制度要求,同时也可以很好的运用它培育自己,充分体现我们自身的个人价值;青年教师李睢鹏谈到,制度是对我们自身教学能力、为人处世、思想意识的一种鞭策,是一种让我自身提高的一种激励和一种力量,例如学校听课制度,就让我们在自身的教学语言、教学技巧、教学方法有了对比、借鉴和提高;教师张叶林表示,制度的建立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教学,乃至做人做事的能力,是对我校教师有着极大帮助,各项条例条规非常详尽尤其是教学事故认定、双师型认定等规定及方法非常的具体,对我们自身业务的提升明确了方向。

此次大讨论,使音乐舞蹈系统一了思想,提升了教师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学科团队,抓住事业发展的机遇,推动学院科学快速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