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日期:2022-04-18  作者:[db:作者] 来源:  浏览量:529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试纸飘墨香,金笔待启程。你们即将与紧张的考研备战说再见了。这一年,你们为荣膺满满而挑灯夜读,你们为锦绣前程而破釜沉舟,你们为无愧于心而日夜兼程。虽然过程艰辛,但这一年付出的坚韧和勇气,定会让你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更加从容的面对生活中的风雨和磨难。距离考研仅剩15天,希望大家在最后关头能做到:

一、保持乐观心态,理性对待考试。

考试在即,建议同学们可以适当减轻学习任务,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使得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应对考试。你们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只要付出了努力,你们也一定能与最好的自己相遇。

二、学会时间管理,掌控考试节奏。

想要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须学会做时间管理的大师。实际上,在考试过程中,决定是否顺利突出重围的条件,往往是同学们在考场上对时间管理的策略。在考场上,同学们无论是想不丢分,还是想要多拿分,都需要掌控考试时间节奏。这就意味着同学们要对考研试题的类型有精准掌握,并结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优、劣势,合理安排考试答题方案和时间分配,才能做到胸有成竹。

三、遵守法律法规,诚信对待考试。

以实力绽放自我,用诚信构筑人生。为了维护广大考生利益,保证考试公平公正,根据国家要求和统一部署,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实施,考生们务必明礼诚信、遵纪守法、诚信应考。同时,再次提醒个别考生摒弃侥幸心理,否则违纪作弊会留下污点,抱憾终身。希望全体考生公平竞争,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希望你们都能不负这段时光,无论最后结果如何,都能由衷的给自己说一声:乾坤未定,你我皆为黑马,总有人间一两风,填你十万八千梦!



人文艺术学院

2021年12月10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