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在中国羌族文化服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3-10-29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量:28


(中国羌族文化服饰设计大赛获奖公告)


2021级学生张森作品 《一派悠然》休闲装设计 获银奖)

近日,2023New Up潮创记×云裳北川中国羌族文化服饰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公布,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设计师们展示了他们的创意和才华。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和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将北川禹羌文化资源和非遗技艺转化成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构建文创旅游新业态,助力北川加快建成全国禹羌文化旅游目的地。

经过2个多月的作品征集,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等30多所高校以及来自意大利、保加利亚等国家的独立设计师们纷纷参赛。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张森同学凭借作品《一派悠然》获得银奖,刘艳芳同学的作品《羌之韵》获得铜奖,郑州工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教师张巧靓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这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成果。学校始终坚持将课程体系构建及教学方式设计均围绕学生“实战”能力进行,把赛事命题引入课堂,以实战检验教学成果。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为学生搭建更多优质平台,增强学生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张巧靓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