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央广网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河南省决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3-11-19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量:5

图片你.png

比赛现场

图片换个.png

比赛现场

图片好.png

比赛现场

11月19日,在央广网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河南省决赛大学组中,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2021级韩晗同学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一等奖,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2020级雷彪同学的《致焦裕禄》获得二等奖,播音与主持艺术2023级专升本孙振同学的《端午祭屈原》获得三等奖。韩晗同学将代表河南大学生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在河南省决赛中,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以自信、流畅且富有感情的语言,将经典诗文、历史典故、文学作品等进行了生动呈现。现场诵读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也体现了我校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尊重

作为央广网独家策划的大型文化展演活动,中华经典诵读大会不仅是一场诵读比赛,更是一次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度挖掘和传承。此次活动以地方作品征集、全国总征选为主体,以诵读为形式,立足语言文化传承,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挖掘和阐发。参赛者们用声音诠释经典,让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使之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突出表现,不仅展现了我校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才华和实力,也彰显了我校在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方面的成果。同时,他们的优异成绩也为我校赢得了荣誉,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撰稿:单梁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