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 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3-11-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16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2023年11月12日,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园林景观设计虑拟仿真技能赛项》项目中取得了国赛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优异成绩。此次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国193支队伍386名选手同台竞技,在8小时的限时操作中,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我国外交部相关主管司局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发起,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16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自2017 年起,金砖大赛连续七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金砖大赛拉开了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的序幕,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得到了金砖五国的高度认可和我国工信部、教育部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相关单位的支持。

本次获奖,体现了艺术学院在教学过程中坚持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模式,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让学生在竞赛项目训练中挖掘实现自身价值的潜力。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效及学生的专业水准。我院将继续鼓励更多学生参加各类设计竞赛,提升专业水平,培养适应设计类专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撰稿:黄蕾  审稿:王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