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2023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精品项目交流推广活动
日期:2024-01-0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29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充分发挥课程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2024年1月2日,艺术学院邀请2023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精品项目团队——商学院赵创老师团队和财税学院吕亚楠老师团队进行示范公开课及教学材料展示活动。

第一阶段为示范课展示,财税学院吕亚楠所展示的课程为《Power BI可视化分析——区域分析与可视化》、商学院赵创团队成员余婷婷展示的课程为《国际收支》,两位教师结合国际时事、学科前沿、实际案例等,多方面、多元化地进行了教学示范。

在第二阶段教学材料展上,赵创、吕亚楠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交流探讨教学材料的设计与撰写,面对面交流沟通不仅让教师深入认识和理解“课程思政”的理念和模式,也让老师们对多个专业和多种教学方式有了更为丰富的认识,更进一步推进了“课程思政”建设。

艺术学院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倡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人:宋子玉 审核: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