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学科建设 提升发展内涵 ——艺术学院与河南文化艺术研究院开展学科建设交流活动
日期:2024-02-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71

111.png

活动照片

为加快推进我校省级重点学科音乐学科的建设,提高学科发展,2024年2月26日,学校科技处处长张国兴、艺术学院院长雷红薇一行前往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与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吴亚明院长、国家艺术基金河南办公室副主任明巧玲开展学科建设交流活动。

交流中,雷红薇从音乐学科目前的专业培养特色、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条件与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张国兴就学校在科研与学科建设方面的政策及取得成绩进行介绍,并对未来双方在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中的深度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吴亚明对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的办院历史、艺术成就、定位特点进行了介绍,围绕国家和省对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和要求,从国家级项目申报、资源共享、学术交流活动三个方面双方进行了沟通交流。

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科发展格局思路,做好学科规划定位、凝练方向、汇集队伍、建设平台等基础性工作,通过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力求实现产出标志性成果、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形成学术影响力。(撰稿:黄小芳  审稿:王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