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育人育才青年教师培训工程——“青年教师个人修养与修炼”主题培训
日期:2024-03-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13


图片1.png

活动照片

为更好地提升青年教师自身素养2024年3月12日,艺术学院在301报告厅开展“青年教师个人修养与修炼”主题培训,此次培训由顾笑瑜教授主讲,艺术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顾教授从教师的五个修炼内容、如何与领导同事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如何通过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确立目标形成自己的职业风格、如何积极地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为学生服务等角度,展开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和分析。顾教授强调,我们不能书上有什么,就讲什么,书上怎么说,就怎么讲。教师应该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对课程内容进行丰富、对课堂形式进行变换,才能更好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课堂变得更有趣。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同时,教师育人,为人师表,负责传道、授业、解惑,必须具备高尚的思想品德、正确的教育观念、良好的育人本领、饱满的工作热情,以严谨的工作姿态、丰富的知识储备,做好教师个人素养的养成,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撰稿:韩琳子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