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党史精神 做有为青年——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2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90

活动现场

0019626d363c67f870170a0d8d1471d.jpg

活动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更加全面的学习党的先进思想,2024年3月21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进行思政课实践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正在进行,学生们通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文物,“沉浸式”探源文明曙光,感知中华文脉。静态的实物唤醒学生的历史记忆,动态的视频激活学生的情感共鸣,亲身的体验深化学生的政治认同。

艺术学院学生赵晟旭说:“作为情景剧杨靖宇的扮演者,我感到十分荣幸。在尝试接近英雄时,我感受到了当时那种严峻情况下,他们精神的不屈,如同一座丰碑般屹立不倒。这种身临其境的教学方式,让我对党史的理解更加透彻,印象更加深刻,同时也督促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挺膺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倾力奉献,勇敢作为。”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有了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沉浸式”+“参与式”的思政课堂,一个场馆,46种精神,在一步一景一史中,让学生们真正感受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为学生种下了信仰的种子。(撰稿:刘畅 审稿: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