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育人育才青年教师培训工程——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申报能力提升
日期:2024-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95

8.png

讲座现场

9.png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申报能力,积极鼓励青年教师进行科研项目申报,3月26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副院长王鹏主持,周鸽副教授主讲,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会。

周鸽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讲述自身科研成果的同时,围绕如何发现科研问题、如何提升科研表达能力、如何强化团队合作、如何提高抗压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了很多自己的亲身感受和独特见解。她强调了组建优质科研团队的重要性,建议青年教师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和其他老师形成有效的科研团队。最后,周鸽鼓励青年教师要着眼于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依托学校提供的科研政策和科研平台,把握学科前沿内容,积极撰写论文,申报科研项目,培养对科学研究的热爱,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参会的青年教师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帮助大家理清了科研项目申报的思路,拓宽了课题申报的选题视野,激发了教师们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    (撰稿:边宇浩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