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教研室开展“信息技术赋能传媒专业”课程改革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4-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41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为适应时代发展,响应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号召,3月26日,新闻传播教研室在艺术楼304演播厅开展了“信息技术赋能传媒专业”课程改革研讨会,会议由新闻传播教研室主任张卉主持,全体教研室教师参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传媒专业人才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推动传媒教育的创新发展。张卉指出,传媒专业必须紧跟时代步伐,调整课程设置,加强对信息技术的学习和应用。作为教师首先要具有学科的前瞻视野与思维,同时也要在教学过程中更新教学内容和方法,才能培养好学生适应未来传媒行业快速发展的能力。青年教师要发挥学校提供的各类赛事平台,通过以赛促教的方式,结合“教学+科技+赛事”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最后,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科研成果,就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高传媒专业教学质量和学生创新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传媒专业的课程改革提供了丰富的思路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信息技术赋能传媒专业的认识,优化了传媒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而且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奠定了基础。   (撰稿:郭强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