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风
日期:2022-04-16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浏览量:1837


安风,女,汉族,中共党员,人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本科1801班学生。2016年考入我校并于同年9月服役于中国武装警察部队参谋部,服役期间荣获“优秀义务兵”一次,嘉奖一次。在校曾任职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郑州市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五四青年标兵”等。

眉宇间英气焕发,绽最美青春芳华

剪掉飘逸长发,告别都市繁华,少了些柔弱,多了许刚强。安风2016年考入郑州工商学院,并于同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武装警察部队参谋部,这是她与大多数同学不一样的经历。初入军营,高强度的训练对她而言,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一种考验,但她没有退缩,深植在她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使她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她在汗水中突破,在泪水中成长,一步一步、一点一滴向着心中的诗和远方不断前行。经时光之洗练、烈火之淬炼,她在最美的青春年华接受摔打锤炼,经受风雨磨砺,绽放出灿烂的人生芳华!

加宽翼膀再腾飞,只争朝夕逐未来

2018年9月,安风光荣退役,并于同年复学。刚返回校园的她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难免有些不适应,无法快速地适应慢节奏的校园生活,但幸好身边有一群乐于帮助她的老师和同学。当她的舞蹈动作不到位、不规范时,会有同学进行指导,会有老师悉心教导;当她遇到生活的难题也可以找老师倾诉。“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尽管刚开始时比较吃力,但凭借自己的毅力,她的专业成绩逐步向上,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安风还时常利用课余时间阅览各类报刊杂志,阅读书籍开阔视野。2021年,她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诚信勤奋记心中,好学力行做表率

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安风始终以“今日事,今日毕”为原则,认真完成每项工作。在工作中,她勇打头阵,不怕苦,不怕累,勤勤恳恳,从不抱怨。入学至今,她多次参与学院迎新服务工作、毕业生服务工作中,还曾作为工作人员参加了学校承办的河南省法学研究会年会、郑州市高校思政课讲课大赛等大型活动。作为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干部,为做好团员思想引领,她积极配合团委,组织各种专题团日活动、团课教育,提升团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工作时,我从不拖拉,无论多繁琐的工作,我都会认认真真的完成。这也是我所认为的勤”,安风谈到。她寄语学弟学妹,要合理规划时间,做好身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同时,在大学要梳理人生奋斗目标,在做选择时,要清楚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拒绝从众心理,不辜负自己的初心。

大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泰山不让寸土,故能就其高。坚毅,是为了更美的绽放,拼搏,是铭刻青春的荣光。若你决定灿烂,则山无遮,海无拦!这就是安风,一个恪诚恪勤的优秀郑工商学子,一个英气焕发、不忘初心的当代中国青年。祝福她拥抱星辰大海,砥砺花样年华!

获得荣誉

1.2017年服役期间优秀士兵一次

2.2017年服役期间嘉奖一次

3.2018-2019学年郑州工商学院三好学生

4.2019-2020学年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团员

5.2019-2020学年郑州工商学院三好学生

6.2019-2020学年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学生会干部

7.2019-2020学年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8.2020-2021学年郑州工商学院五四青年标兵

9.2020-2021学年郑州市三好学生

10.2020-2021学年河南省三好学生

11.2021年度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12.2021年郑州工商学院新春音乐会“艺术实践标兵”

13.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