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教研室开展“空间的力量”主题讲座
日期:2023-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95

 

图片1.png

讲座现场

图片2.png

讲座现场

图片3.png

师生提问环节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学校与企业协同育人,艺术学院于12月5日特邀校企合作单位蓝集装饰首席设计师刘晓波带来“空间的力量”主题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董文浩主持,环境设计专业全体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刘晓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代表设计作品,从多年从业经历中所总结出的家装空间设计要点、住宅设计功能配置七大系统以及家装设计的完整流程。通过分析国内外经典家居设计案例,让在座师生直观地感受到家居设计的魅力,并学会如何借鉴优秀作品提升自己的设计水平。他启发同学们要将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多去企业参观学习增加实践经历,同时也培养待人接物的能力。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参与讲座的师生积极提问,学习氛围浓厚。最后,董文浩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创新思维在家居设计中的重要性,在设计过程中要敢于尝试、勇于突破。

此次设计讲座能够让学生通过了解家居设计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对未来职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目标。意识到在校期间认真踏实学好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之后的企业实践做铺垫工作。(撰稿:张静文 审稿:高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