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4-02-23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量:9

图片1.png

图片2.png

获奖证书

图片3.png

图片4.png

参赛视频截图

近日,2023年“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以“The Belt and Road from a cross-cultural perspective”为主题,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指导,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一带一路经济文化委员会主办。大赛共有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我校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张语轩荣获初赛二等奖,决赛一等奖。教师李甜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十年,从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至今,提升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已经成为中国提升国际影响、推进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着力培养精通英语表达、具有开阔国际视野、擅长开展跨文化交流、具备高素质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更是其首要目标。此次大赛以语言为媒,讲述“一带一路”框架下国与国合作共赢的发展故事,借演讲之机共话“一带一路”倡议下民心相通的人文交流硕果。

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以高水平赛事育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师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展示积极向上的多元文化,为讲好郑工商故事、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撰稿:李甜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