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课程 提升专业内涵 ——音乐表演教研室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4-02-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76


图片1.png

活动照片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有效开展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2月27日,音乐表演教研室组织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任增吉主持,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任增吉指出,随着音乐省级重点学科的立项,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积极探索课程改革,只有多建设一流课程才能建成一流专业,而重点学科就需要更多一流课程做支撑。新学期开始,大家要围绕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开展教学,围绕一流课程的评审指标做大做强专业课程。随后,各位教师围绕“金课”建设的“两性一度”等要求,结合音乐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就如何开展课程教学设计、发挥线上线下教学优势、课程网络资源库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会议气氛热烈,思想碰撞使青年老师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任增吉强调,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全体教师应多多关注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希望大家团结一心,积极探索,共谋专业发展大计,为顺利完成重点学科建设目标而共同奋斗。(撰稿:黄小芳 审稿:王鹏  )